關於仲和

為何以PEACEMAKER為名

Discourage litigation. Persuade your neighbors to compromise whenever you can. Point out to them how the nominal winner is often a real loser -- in fees, expenses, and waste of time. As a peacemaker the lawyer has a superior opportunity of being a good man. There will still be business enough.
--July 1, 1850 Notes for a Law Lecture

訴訟律師出身的林肯總統,據說早年需要到處奔走,因為他所處的小鎮,並沒有太多業務,同時還有另外幾名律師一起競爭。是以,他話中展現出的睿智、氣度與道德良心,格外令人欽佩。紛爭的解決是否需要想盡各種理由提告,尖銳的言詞對抗,無止盡的互相指責,以及近似表演的慷慨激昂或滔滔雄辯,而無其他更符合當事人利益的解決方法?

誠如林肯所言,律師其實是有機會可以當好人的。只要如同美國名律師丹諾所言具有同理心與想像力,設身處地為當事人衡量利弊得失,儘量減少雙方的歧見與敵意,通常能幫助當事人甚至對造早日脫離訴訟壓力,回歸正常生活。

本事務所以「Peacemaker」為名,並以林肯之風範自我期許。

相關連結
仲和國際法律事務所的專業領域